close

pdatw  

www.pdatw.com

台灣寶貝狗協會成立於2008年,由本人召集愛犬同好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成立動機緣起為降低流浪狗數量,佐以先進管理方式,專注於愛犬基礎教育宣導,以達到兼具治標治本之目的。

我們在2009年7月成立 [寶貝狗學苑],一系列課程內容提供飼主與愛犬之間的正確互動方式,讓飼主能夠更了解愛犬行為語言,縮短距離進而鍾愛一生不離不棄。

經過第一段為期兩年的營運測試與經驗累積,在金虎年伊始規劃出第二階段的經營重點方向,我認為「寶貝狗協會」的內涵精神是從學童基礎來提倡[ 了解 養育 愛護狗 ],成為堅持不變的核心價值,用熱情與專業自教育宣導來闡述意義,能讓人感受美好聯想與獨特形象。如此協會運作可說是更簡化與聚焦,專注在協會的主要任務 有三:

1. 教育推廣:提倡正確飼養犬隻觀念,養育關愛與責任條件。

2. 資訊交流:建立愛犬資訊分享平台,醫療照護與認養登記。

3. 永續經營:提升人犬互動正面價值,服務社群與回饋社會。

我們將運用活動來累積協會正面價值,以創意來成就優勢與協會品牌,如同想到鐘錶,就會想到瑞士,想到愛犬,就會想到寶貝狗協會。其次,藉由建置《資訊分 享》 平台,開發犬隻相關的資訊中心,與網路社群分享愛犬的喜樂,累積並達成一致性的體驗。協會內部工作計劃與策略執行亦能藉由平台追蹤進度與績效,以系統化管 理提升工作品質達到良性循環,避免營運風險。

協會營運費用皆為本人贊助支出,理監事成員皆為無給職義務奉獻,學苑學費收入與民眾捐贈將全數轉為資訊平台建置基金,希望更多認同協會理念的朋友們支持共襄盛舉。民眾之捐款收據皆能依法申請退稅,協會也詳實並妥善記錄,網站上也會將捐款細目透明化。

2010年度寶貝狗協會重點計劃有兩項,第一為台北縣市國小的巡迴教育宣導專案,對象為國小(12歲)以下之孩童,讓孩童透過與寶貝狗互動過程中,學習與 犬隻正確的互動方式,進而了解飼養犬隻的條件與責任。第二為製作2D卡通動畫,預計三月底完成,可做為今年度國小孩童的兒童節禮物,敬請期待。

寶貝狗協會是一個充滿陽光與快樂的組織,沒有悲情,只有人與狗的和諧與滿足。甘地曾說過 : 「一個國家道德進步程度,可用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衡量」。協會團隊已有充分共識,所有營運活動與協會任務目標一致相符,有信心所做的努力能引起社會群眾回 響,延伸成為一種存在思想,愛犬這件事就能成為順從感覺的生活態度,讓協會的熱情能散發並加溫到社會美麗新境界。



為什麼加入這個活動&想呼籲社會大眾關於"尊重生命"的想法

我們致力推廣生命教育,數年來已跑遍超過一百間小學,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將"愛,是一種責任"的重要觀念根植於未來將茁壯成大樹的幼苗們心中,期待接手我們未來的,是懂得愛人與被愛,具備責任感、同理心及多元觀點的人們。 "你…在哪裡"體驗攝影展,與我們一樣深感,要真正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必須從源頭──觀念開始改變,唯有將正確的觀念傳遞出去,才能真正從源頭漸漸改善流浪動物的問題。為此我們當然義不容辭地投入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