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mal taiwan

台灣動物協會簡介
「台灣動物協會」於2004年由一群關心動物的人士創辦﹐目前已登記為國內非營利機構﹐並有中外籍的成員致力於改善台灣動物的福祉。我們目前努力的重點在於改善動物的處境﹐尤其是流浪貓狗﹐推廣以人道方式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並且加強關懷動物與寵物飼主責任等的教育議題。

我們位於北投的急救中心目前安置有七十隻左右健康的動物,正在等待有緣人前來領養。有超過五百位的志工朋友,定期舉辦募款及領養活動,還有相當成功的贊助系統以及教育推廣計畫。台灣動物協會的信念是給予所有動物一個免於受虐受苦﹐得以幸福生活的機會。 無論生存機會多麼渺茫,每一隻動物都有活下去的權利。「台灣動物協會」的信念是給予所有動物一個免於受虐受苦﹐得以幸福生活的機會。

為什麼加入這個活動&想呼籲社會大眾關於"尊重生命"的想法

在台灣,動物對一些人來說,仍是屬於「物品」。雖然許多人很愛狗,但仍有一部份人,對養狗的態度是用完就丟!老了,不可愛了,丟!生病看醫生要花錢了,丟!不乖,丟!

台灣的經濟在世界上屬於先進國家,但是在對待動物的議題上,卻是公認的落後國家!

動物台灣常常會救援到被惡意虐待的動物,有的被人們打得全身是傷,甚至有人惡意地將鐵絲綁在動物身上,我們不得不想,這些人怎麼下得了這種毒手,這些人怎麼了?這個社會怎麼了?


再多的動物救援團體,再努力去救援,都救不了全台灣的流浪動物,也無法改善流浪動物的問題。治本的改善方式,要從教育著手,讓未來的主人翁尊重生命,了解人類不是地球上唯一的居民,對於其他生物必須存有同理心。當人們有同理心時,社會會更和?,不再充斥暴力,也不會將自身的壓力或不滿,發洩在無辜的動物身上,包容力更強,愛的能力也會更強,自然就不會傷害動物,也不會棄養動物。

www.animalstaiwa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