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的某天下午,貓博士夫人簡佩玲小姐(以下簡稱貓夫人)比預定的時間早來了,開心的跟我們打聲招呼。貓夫人五年來走遍台灣各個有貓聚集的角落,用相機記錄著貓咪與當地的人文。更遠征日本得到宮城縣田代島的「金貓賞」,但今天貓夫人並不是來拍貓咪,而是來動物之家體驗一日志工。
DSC_0116.JPG

DSC_0166.JPG  

親人貓展示房裡有一隻可愛的小貓非常吸引貓夫人的注意叫做「奶油」,奶油是隻愛滋貓,也是因為這理由被飼主棄養在動物之家裡,貓夫人疼惜之餘更大聲呼籲:「請善盡飼主的責任,生病、受傷時請好好照顧他們,而不是棄養在這裡,他們需要是愛他的主人」。

DSC_0107.JPG  
志工告訴貓夫人,後貓舍關著的都是被救援隊捕獲的流浪貓,大部分街貓個性並不親人,所以認養率及低,貓夫人表示,流浪貓絕育(TNR)對控制貓口數量有一定的成效,絕育後的貓耳朵,會依男左女右的不同來剪一小角,表示這隻貓已經結紮過了,請大家支持TNR。


在志工的引領下,來到貓舍的病房,映入眼簾的是超多籠的小貓,有的小貓眼睛都糊住了,有的小貓看到有人靠近,死抓著籠子門,伸出小手想吸引人的注意,貓夫人眼眶泛紅語重心長的說,收容所疾病橫行,小貓很容易被傳染疾病而夭折,希望大家能多點關注流浪動物的生存權益。


DSC_0141.JPG  
DSC_0206.JPG  

 

有一窩小貓引起夫人的注意,但卻發現小貓有點不對勁,於是帶到獸醫室檢查,發現是貓瘟,獸醫表示小貓感染貓瘟,致命率高達80%。

貓夫人在結束一日志工體驗時向志工表示,踏進收容所當志工是需要一番勇氣的,要面對無數的生老病死苦,也希望大家能夠注意到收容所的困境,飼主的責任就是照顧好家中的寵物,而不是輕易的棄養他們。

DSC_0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