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來自香港,有東方維納斯美譽的嚴淑明,鏡頭前總是給人美豔高貴的印象;而今天,貓貓狗狗和我們非常幸運地認識了螢光幕後的她--精緻唯美的五官因溫柔關懷的眼神以及親切、平易近人的微笑,顯得富有生命力與感染力;而這樣神秘魅力的泉源,是美麗外表下那顆無比溫暖、善良的心。

photo2.JPG

8/7,襖熱的星期天下午,雷雨將至前的空氣顯得格外悶熱,整個台北籠罩在懶洋洋的氛圍中。但女神的活力與熱情絲毫不減,即使工作忙碌,仍特地抽空前往動物之家,在預定時間前二十分鐘率先抵達,讓志工們驚喜之餘也非常感動,連忙準備開始導覽與拍攝。

photo3.JPG

換上志工的橘色圍裙,淑明非常認真地聽志工講解動物之家的情況,並提到自己本身也飼養貓跟狗,對毛小孩們有著深厚的感情,因此非常期待今天的體驗一日志工。

photo4.JPG

參觀成犬區時,淑明訝異地睜大了眼睛,"這些不都是名種犬嗎?"看著為數眾多的黃金獵犬、拉不拉多、哈士奇,這些曾因電影風靡一時的明星大狗狗們,在風潮過後隨即被棄置在街頭及收容所內等待命運發落,淑明感慨難過不已;還沒走完犬舍的全部,看著一雙雙渴望又絕望的眼睛,淑明已無法自己地流下淚來。

photo5.JPG

到保育室參觀時,正好碰上了需要打預防針的幼犬,淑明關注地看著表示非常願意幫忙。志工將幼犬抱到她手中,小狗因被抱起受到驚嚇,不由自主地開始尿尿,淑明的身上頓時沾了一片狗尿;這時候我們見識到了女神的胸懷,她絲毫不介意,把志工即忙遞給她擦拭衣服的乾淨毛巾熟練地直接包裹住小狗,好讓狗狗多一點安全感,不那麼害怕。

photo6.JPG

"乖乖不怕~"

photo7.JPG

"很快就好了喔!"淑明低聲安撫緊張的小狗。

  接受訪談時,本身相當喜愛動物的淑明提到為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拍攝宣傳短片的經驗,很高興在台灣也能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將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推廣給更多人;她語重心長的呼籲,愛牠,就要好好照顧牠一輩子,千萬不要棄養。

DSC_0072.JPG  

photo8.JPG

淑明對流浪動物的處境深感同情,呼籲"愛,是一種責任;愛他,就要好好照顧他。"

photo9.JPG

"淑明用心地在小卡上寫下對流浪動物的關懷祝福。"

  夏日午後的動物之家,因雷陣雨而顯得涼颼颼,但志工們心裡卻覺得非常溫暖,感謝嚴淑明對關懷生命的支持與用心,並在行動中讓我們認識了女神螢光幕後的另一面;在螢幕前,她是令人驚嘆不已的美豔女神,在志工及貓貓狗狗心中,她是個體貼善良的大姊姊,是最溫柔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