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開心!曾獲雅典奧運金牌的台灣跆拳道國手朱木炎先生,今天來到台北市動物之家親身體驗一日志工,上午10點一到,小酷帥哥朱木炎出現在收容所內,吸引著所內工作人員和志工們的目光。

ju11.jpg

從整裝開始,穿起橘色圍裙,和志工們一起走進收容所的成犬區狗舍裡,一籠又一籠的狗狗們不停地望著朱木炎、或對朱木炎呼叫著,看我看我!帶我出去玩!朱木炎蹲下來看看狗狗們、摸摸探出鼻子或腳掌的狗狗們和狗狗親切的打招呼,真的好多好多狗狗在這裡,每一隻都是最好的最棒的,每一隻都很努力在表現在為自己爭取機會,(就和朱木炎一樣在每一次的比賽都要儘自已最大的努力去表現、為台灣爭取最大的光榮)。

ju6.jpg

IMG_3653.JPG  

再和志工來到保育室內,專注聆聽志工介紹保育室內幼犬和幼型犬的照顧情形,然後參觀獸醫診療室,在志工們的引導下,朱木炎親自體驗志工的工作內容,從狗舍籠內牽出狗狗,帶著狗狗延著狗舍走到狗狗運動公園內去散步蹓狗,然後幫狗狗洗澡吹乾狗狗毛髮,最後帶狗狗回到狗舍籠內。

ju17.jpg

IMG_3649.JPG

再和志工來到前貓舍、後貓舍裡,看到貓貓們個性地展現牠們獨特的美麗身影,這麼漂亮的柔軟身段是坐著、臥著、縮著,但確還只能待在一間又一間的貓舍裡,等著等著

IMG_3656.JPG

IMG_3665.JPG  

朱木炎身上別著10月體驗攝影展愛心大使的名牌,手上捧著印有著「你在哪裡」logo的紙箱,擔任我們10月份在四四南村舉辦的「你在哪裡」體驗攝影展的愛心大使,他酷酷的帥帥的外表下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熱誠用心和愛心,在整個參觀和體驗的過程中及結束後的訪談。

IMG_3672.JPG

不同我們最初對他的瞭解一樣的少語,有如好奇寶寶的朱木炎,
他不斷不斷的在提問貓貓狗狗們為什麼會被送來到這裡?
所有籠內的狗狗們都有機會出來散步嗎?
貓貓狗狗們餵食的情形?
所有在收容所的貓貓狗狗們都有機會被認養嗎?
志工平常的工作是什麼?

當聊到對收容所內貓貓狗狗們的現況和在愛護動物,關懷生命在教育中的現今階段是相當不足的,假如未來有機會把動保列入教材,朱木炎認為可循序漸進,從小學起,可讓學童先從課本中學習,到國中時,再前往動物收容所參觀,讓小孩親身體驗收容所的環境。

IMG_3668.JPG  
當他們自己也不想在這個環境久留的時候,自然會思考動物是否想在這個地方生活甚至結束生命,讓我們志工們真的很感動!朱木炎對尊重動物生命、關懷動物生命要從小開始教育,來改變現今社會大眾對尊重生命觀念的重要是這麼的金牌一級棒。

ju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