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atw   

www.apatw.org/index.asp


台灣第一家動物保護團體
Anim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簡稱APA,成立於民國49年6月10日,迄今已有50年歷史,是全國第一個成立的動物保護團體。在過去的歲月中,除孜孜致力於宣導動物保護觀念外,也從事流浪動物收容工作。並於民國87年催生「中華民國野生動物保育法」與「中華民國動物保護法」。近年來,以透明化、企業化之管理觀念大力改革,保育場內已全面進入電子化系統,落實場內每一犬貓植入晶片、絶育及建立基本資料,並派駐專業獸醫師為犬貓健康把關,安排犬隻接受訓練、增進親和力,使之回歸人類家庭生活。

協會所屬「八里保育場」
民國77年匯集愛心人士,設立「流浪動物之家」,救助流浪貓、狗,宣導『愛牠、養牠、不要遺棄牠』的理念,流浪動物之家保育場首設於永和福和橋下,民國80年間保育場遷至淡水,命名為「淡水流浪動物之家」,89年10月遷至八里鄉現址,更名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所屬八里保育場」。90年中保育場管理作業進入電腦化階段,陸續完成電子化管理系統,落實場內犬隻植入晶片並拍照建立犬 籍口卡,登錄其特徵、性格、健康狀況、預防注射、醫療等紀錄,嚴格要求每位管理員除做場地清潔與犬隻飼餵外,同時隨時掌握自己管理區域隻犬隻數目、性格、 行為等,使場內環境大幅改善,也讓收容動物生活品質大大提升,讓每一位捐款人的善心奉獻都能達到最有效率的運用。
本會八里保育場全年無休,開放參訪時間為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為免影響管理員清潔及餵飼,請儘量利用下午時間參訪為宜。

「您領我養」長期認養計畫
國人並非缺乏愛心不願領養流浪狗,多數人乃是因為環境不 容許而做罷!您是否曾想要領養流浪狗,卻因沒有空間飼養而作罷?讓您的愛心無處貢獻,而感到遺憾?協會幫您完成多年心願!特別推出「您領我養‧攜手愛牠」專案。現在,只要每天節省20元,讓所有想領養流浪狗的人,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動物,卻又沒有飼養牠的煩惱!



為什麼加入這個活動&想呼籲社會大眾關於"尊重生命"的想法

記得嗎?你曾經那麼愛牠?記得嗎?牠是你的一部分,而你是牠的全部。
「愛牠、養牠、不要遺棄牠」是這全國第一個成立的動保團體的理念,他們希望每位飼主都能為自己的動物們負起責任。流浪動物或許當初也是被捧在懷裡呵護著的,如今流落街頭的牠們並沒有忘記如何去愛一個人,只是牠們的主人忘記了。可能牠們的皮毛不再亮麗,可能牠們的年級不再年輕,牠們仍然記得愛。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在安排流浪動物回歸人類家庭生活上努力著,默默祈禱著這些流浪動物能重溫家的溫暖。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將與「你...在哪裡」攝影展並肩作戰,希望透過一個一個鏡頭,一張一張照片,向社會訴說流浪動物的生活,一段您不知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