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89.JPG  

還記得令人鼻酸不已的"小小流浪狗"嗎?只要是看過流浪動物無助眼神的人,一定會對這首歌印象深刻。

和著憂傷的旋律,歌手蕭閎仁用真摯的嗓音、站在狗狗的角度娓娓道出被遺棄的孩子們的天真心靈,深沉的悲傷與無奈,以及藏在在內心深處,對家人的殷切思念。

這首歌聽在時常與流浪動物接觸的志工耳裡,分外鼻酸卻也格外感動,很高興音樂圈有人願意發揮豐沛的才華與感染力,將這些不會說話的孩子們的心聲,用優美的旋律唱進聽眾的心裡。
 
因此當「你...在哪裡」體驗攝影展開始募集名人代言時,我們馬上就想起了他!
而蕭閎仁更是毫不猶豫一口答應了!

於是在2011年,一個艷陽高照的星期三下午, 志工們來到了隱身鬧區中的音樂工作室。
工作人員笑臉盈盈地領著我們進去,哇,工作室桌上正好放著可愛的動物擺飾呢!

IMG_9765.JPG   

然後今天的主角~蕭閎仁出現了,很親切地和工作人員及志工打招呼,一點也沒有名人的架子,像個鄰家大男孩;整個場子因為他溫暖的笑容而輕鬆了起來。

原來,小小流浪狗這首歌,起源於一次閎仁受朋友之託照顧一隻長毛臘腸幾天;對狗毛過敏的他原本有些為難,卻在短短四天的相處中與狗狗建立了深刻的情誼。然後他想起了路邊無家可歸的狗狗們,覺得自己也許可以為他們做些甚麼;回想與狗狗的相處的點點滴滴和流浪動物的孤寂身影,靈感源源湧現,很快地他完成了這首"小小流浪狗",成為『蕭閎仁創作專輯3』中最早完成的一首歌! 而這首歌的MV更是閎仁自掏腰包,ˇ以狗狗的角度拍攝完成,希望能讓更多人可以了解狗狗的世界與感受,跟「你...在哪裡」攝影展的理念不謀而合呢!

IMG_9759.JPG

雖然只是短短半分鐘的影片,但閎仁不改音樂人嚴謹認真的態度,非常專注地培養情緒,前前後後排練了好幾次才上場,期待能以最完美的一面喚起人們對這些小生命們的關注。排練期間更不時詢問工作人員及志工的意見,不斷地調整語氣和表情,謙虛而投入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
 
宣傳影片很順利地完成了,接著是填寫祝福小卡。

IMG_9801.JPG

閎仁伏案撰寫祝福小卡,神情一如投入創作般專注,認真思索要怎麼將心中滿滿的祝福濃縮在這張小小的卡片上。

最後則是在名牌上簽名,閎仁率性地揮灑出自己風格獨具的簽名後,很貼心地將簽名輕輕吹了吹,為了讓未乾的油墨字不要暈開來。

從小小的細節中,我們看見了這位率真的大男孩,帥氣外表下那顆細膩溫柔的心。 

IMG_9809.JPG

耶~大功告成囉!
 
志工們離開前,閎仁還特別說了: "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儘管說別客氣!"
真的揪甘心,非常感謝他的大力支持!
我們會持續努力將展覽辦到最好,期待有一天所有流浪的孩子們,都能像"小小流浪狗"MV的結局--啊,不多說,自己去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