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友社字與貓圖.jpg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69816005788/


猴硐貓村又稱「猴硐貓街」。猴硐貓村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侯硐車站週邊,以光復里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

為瑞芳鎮於2009年底新規劃之觀光景點。百貓街棲息的貓因長期與觀光遊客近距離接觸,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貓會主動與人撒嬌接觸。

因白晝較炎熱,故貓群多會隱匿於陰涼處,傍晚後較容易看見大量貓隻群聚的盛景。


侯硐因為有貓,讓更多人知道侯硐的存在,感謝侯硐居民給予貓咪們最大的包容,也感謝貓友們對居民的尊重,發揮您的愛心,讓侯硐變成一個更乾淨充滿愛的貓城.

侯硐社區多以老人居多,年輕族群皆都出外工作,常常看到一些可愛的貓友背著相機去拍貓玩貓,

如果大家在去拍照的同時,也能順手幫忙這些老人社區拔拔草,撿撿垃圾,把路上的動物排泄物清理掉,雖然是舉手之勞,可是可以讓這社區維持環境上的整潔,也不會讓貓背負更多的罪名

很多人常因為餵養流浪貓而引起社區間人與人之間的爭執,如果我們能隨手多做一點,或許能慢慢改變許多人厭惡貓的觀念,

至少我們在侯硐是看的到那種希望的,所以我們要更多付出一點同理心,

認養侯硐社區的想法就讓我更想去落實,很開心的這樣的想法得到里長和社區發展委員會的認同,

里長帶著我拜訪猴硐火車站站長,我再把理念跟他分享,也期盼能在火車站的開放空間能展出跟侯硐貓有關的作品,


大家給予的熱情與笑容都是我萬萬想不到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

我希望我們這群愛貓養貓的朋友,能更積極的參與落實心中的愛,把愛發輝到社區中,如果能在侯硐找到正面的影響,我想一定能落實到更多地方的!

歡迎大家來猴硐!


為什麼加入這個活動&想呼籲社會大眾關於"尊重生命"的想法

流浪動物的解決方式有很多種,「猴硐貓街」就是其中一種,希望人與動物都能和平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在哪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